惊呆!新生婴儿腿上没皮肤 实属罕见病死亡率17%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新生婴儿腿上没有皮肤?吓坏了在场的医生护士。近日,浙江一名新生婴儿,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皮肤缺损疾病,该病属罕见病,死亡率17%。幸好,经过43天的治疗,该婴儿已康复出院。

大陆媒体报导,该男婴于2月2日上午11时40分出生在浙江温州市人民医院,当时真是吓坏了在场所有人。“这孩子腿上怎么没有皮肤?”

妇产科医生和护士连忙找来整形外科陈医生。陈医生表示,他也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病人,自己也惊呆了!他说:“该婴儿两条腿像被剥去了皮肤一样,颜色通红的,从大腿一直到脚面。”

陈医生还表示,该婴儿缺损面积约占全身皮肤面积的13%,血管全裸露在外面。据文献资料显示,如果出现脱水、出血、感染等都非常危险。婴儿创面的情况非常像三度烧伤,用治疗烧伤的方法应该可以,为此他请教烧伤方面的专家。

教烧伤专家表示,有2个方法可以治疗,一个是敷药,另一个是植皮。婴儿太小,考虑到手术、麻醉等风险,因而选择了药物治疗。每天敷药2次,12天后奇迹出现,该婴儿缺损的皮肤开始合拢。21天,缺损皮肤第一次完全合拢。就这样经过43天的治疗,用了约100多支烧伤药膏,该婴儿的双腿皮肤创面愈合,感染指标正常,已康复出院。

陈医生说:“该婴儿患的是先天性皮肤缺损,是一种罕见病例,死亡率高达17%。到目前为止,医疗界还不知道此病的病因,也没有成熟的诊疗方案。该病例已做了基因方面的筛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有网友认为,目前有许多新型病出现,医院查不出原因。很多病或许是由于人类道德下滑,吸毒、同性恋、假药、假食物等等的出现,导致各种新型病的产生。要想改变这种状况,就要人心向善,道德回升。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