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南京一男子翻越轨道 只剩下半截身子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 日前,南京高铁南站发生一出惨剧,一辆列车到达南京进入站台时,一年轻男子突然跳下站台,横越股道,试图抢在列车前翻上站台,结果未能成功,男子被夹在列车车厢与站台之间。随后相关部门展开救援,但该男子被救出后已死亡。据悉,车站因事故被迫停运1个多小时。

据陆媒报导,3月26日下午3点43分,上海虹桥至汉口D3026/7次列车驶进南京高铁南站21号站台,一名身穿灰色外套,白色上衣,约3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从对面22号站台跳下轨道,企图赶在列车前翻上21号站台,结果该男子被夹在列车车厢与站台之间,情况危急。


3月26日下午3点43分,在南京高铁南站,一男子被夹在列车与站台之间,列车被迫停运约1小时。(网络微博图片)

有网友爆料称,该男子是因为“走错排队的地方,想抢路跑到黄线内区域,结果失足”。也有消息表示,这个人是想跳站台,从这个站台越到另一个站台,动车进站避让不及,把他给夹住了。

目击者杨先生称:“我在21站台,他在对面的22站台,中间隔了两个轨道。当时车已经进站了,他突然就从站台上跳下来跑向我们这边。”

“他背着双肩包,当时列车离他只有五六米。”可能是双肩包太沉,或者是站台较高的原因。总之他只撑到胸前的时候,便没能上来,被进站的列车挤在了站台与列车间。

据悉,站台与列车的距离只有约10厘米,根本容不下一个人。杨先生说,该男子被夹在列车与站台的缝隙里滚了起来,大约滚了两个车位,车子停下来后,看到男子衣服被擦破,鼻子里不停地往下流血。

车停下来后,男子就一直痛苦的喊叫,站台上的乘客们都站在不远处,焦急的注视着男子的动静,十几分钟后,救援部门都赶到了。

另一位在站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知道他肯定不行了。”“这种情况我们处理过,瞬间的摩擦力会导致脾脏破裂,一般都是没法救的。”

工作人员还说,有些乘客可能去错了站台,就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爬上另一个站台,可高铁站台比普通车站台要高,不一定能够翻上来。提醒乘客不要做出这样危险的举动。

事发后消防中队利用凿岩机破拆车站月台把男子救出,但该男子经死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核实之中。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