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秘境 社区12生肖壁画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讯】位在台中工业区文山北巷的“12生肖壁画”,将原本阴暗斑驳的厂房围墙,彩绘成活拨可爱的12生肖,使社区变得更有活力。

威武的公鸡,奔驰的白马和粉色的猪宝宝,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动物彩画展现在社区外墙上,吸引游客驻足拍照,流连忘返。

游客周先生:“画得很生动,然后他的彩色配得非常不错。”

游客甘小姐:“看起来很辽阔的感觉,色彩又很漂亮,心情会很愉快。”

台中市南屯区宝山里长廖振源:“因为我们的12生肖我们有经过设计,每一样的这个动物都很温柔,不会很凶。你看有一个妇人在那里挤牛奶,所以说带给小孩子他有一点记忆,我们喝的牛奶是从哪里来的。”

当地居民说生肖的位置,变成他们向人指路的路标。

社区住户谢先生:“有很鲜明的一个目标可以找到你住的地方,我们这里有猴子,你到了就是我们家了,不必找门牌号码几号几号。”

台中工业区的文山北巷,有长达800公尺的水泥墙,原本阴暗斑驳,经里长廖振源取得工业区同意,并争取到文山垃圾焚化厂的回馈金补助,去年由专业彩绘师傅完成12生肖壁画,但至今还有不少墙面留白。

台中市议员张耀中:“画还有很多的这个空白的地方,那我希望文化局能够派管理员到现场来看一下,那这个留白的部分应该怎么样给他补强。”

社区小巷因为有了12生肖美丽图案的点缀,变得更活络,更有生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