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老爷俩坚持安全无毒传统炭焙茶&雾峰•民生•历史故事馆、友善食物的农学食堂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美丽心台湾(103):老爷俩坚持安全无毒传统炭焙茶&雾峰•民生•历史故事馆、友善食物的农学食堂。

1. 制茶达人刘充霈 坚持安全无毒传统炭焙茶

台湾阿里山山脉的高山茶制茶过程逐渐偏向轻焙后,世居阿里山的刘充霈,从小就跟随父母种茶制茶的他,是如何花了十几年的时间,做出真正的传统炭焙茶,而且还坚持安全无毒的方式栽培。

茶在我们生活中占有一席之地。而茶又分为生茶、炭焙茶、再到老茶,每一个层次都是时间的堆叠。老茶是靠时间淬炼炭焙而成的,也是唤醒刘充霈记忆中的感动。

2. 老洋楼从诊所蜕变成历史的故事馆(上集)

一栋矗立在台中雾峰台三线路上的老洋楼,它历经了八七水灾跟921地震仍然屹立不摇,它是雾峰人所熟悉的阿飞仙林鹏飞医师的旧居跟诊所,因为年久失修,雾峰农会便买下这栋老洋楼,并且维持原来的样貌,重新整修后,成为雾峰人的故事馆,里面讲述了林鹏飞医师和一段日据时代被遗忘的历史。

3. 老洋楼从诊所蜕变成农学食堂教育(下集)

故事馆除了大部分展示神靖丸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在地雾峰人的故事,然而雾峰农会利用故事馆内的小空间,讲述着食物从产地到餐桌,吃的安全的概念,并且让更多走进故事馆的人,了解故事馆过去的历史,也发挥了对土地对环境保育的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