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3月25日)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3月25日)

提要
这个星期华府热闹的很,川普新政进入实施攻坚阶段
美国地产市场遭遇供应瓶颈,交易下降,房价上升
日本也存在贫困现象,还挺严重
王紫涵时间﹕大学招聘排名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终于有机会看了电影《血战钢锯岭》,这是一部几乎是纪录片的战争电影,故事情节基于二战的真人真事。珍珠港事件后,美国对日本宣战,维吉尼亚州的戴斯蒙德﹒道斯从军,他是一位虔诚基督徒,而且是属于基督复临安息日会,也叫重生堂。他信奉和平,拒绝杀戮,拒绝携带武器,星期六是安息日,只休息不工作,道斯从军是当战地卫生员。军人必须进行射击训练,上战场必须配枪,打仗可没有安息日。道斯态度坚决,拒绝以精神理由退役,甚至不惜违抗上级的命令,甚至在军事法庭对簿公堂。然而,就是这位被长官和战友视为懦夫、精神病的道斯,在太平洋战役中立下赫赫军功,他没有任何杀敌记录,他的军功在于他一个人救下 75 位战友的生命。电影讲述的就是他在冲绳岛钢锯岭战地救援的真实故事。美军刚刚攀上钢锯岭,就遭到日军猛烈的炮火攻击,几分钟上网几乎一百,美军撤退,但是道斯却留了下来,他在战场上来回穿梭,为伤员提供紧急救援,还把他们一个一个背到钢锯岭悬崖边,用绳子把伤员一个一个吊下去,其中还包括几名受伤的日本兵。接下来的几天,他继续救援了不少战友,大多数都是在距离敌人几米远的地方,最后他自己被手榴弹炸伤,即时这样,他还是继续救援其他伤势更重的战友,在战争中他唯一接触武器,是他用步枪为伤员作夹板支撑他骨折的手臂。战役之后,陆军长官说道斯就了一百人,但他自己很谦虚,说只救了五十人,最后折衷,记载他救了75人,总统杜鲁门为他颁发荣誉勋章。战争结束后,道斯多次拒绝好莱坞为他拍电影的要求,因为他要求必须真实,他是一位虔诚的教徒,信仰给了他力量。《血战钢锯岭》是一部少有的战争英雄电影,战场上的真英雄,不是杀敌多少,而是救人多少,冒着枪林弹雨,不顾个人安危的救人,这才是真英雄。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