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机关食堂价格便宜浪费惊人 饭菜没动就倒掉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陆媒最近对几家中共国家机关单位食堂进行调查,发现浪费之风严重:有些人饭菜几乎没动就直接倒掉了。

陆媒25日报导,近日走访几家国家机关单位食堂,发现浪费之风仍然猖獗。在部委工作的李先生说,在食堂吃自助餐,看到哪个都想拿来尝尝,一不小心就容易拿多,加上食堂价格便宜,吃不完倒掉也不感觉心疼。

报导说,午餐时间,在某中央直属机关事业单位的食堂,用餐的人满满当当,可到餐盘回收处一瞧,全是只吃了两三口的馒头、还剩下半份的面条、七零八落的剩饭剩菜。

正在就餐的赵女士说:“有时想多吃几个菜,所以就打多了;有时菜不合口味,所以就不愿意吃了。”

一位餐盘清洁人员说:“有些人饭菜几乎没动就倒掉,实在是太浪费了!”

据了解,中共部委机关食堂有75家,近些年,大多改为自助餐,但这些机关用餐,有的只交一两元“意思一下”,有些甚至免费,因此浪费之风非常严重。

据报导,交通部食堂的普通午餐有荤有素,10种左右,餐后一个水果和一盒酸奶。据估算,这样的一顿自助餐在外面要几十元,但这里只要1元钱。

而政协的机关食堂则是免费提供。据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食堂提供早午两餐,早餐提供煎鸡蛋、煎饼、卤煮、炒肝等。午餐除了沙拉等凉菜外,还有6-8个热菜,辅食则是麻辣烫、炸酱面等,如果是二楼的局长餐厅,还有火锅可以作为选择。

新华社食堂与“中南海的怀仁堂、大会堂”并称“北京三大堂”。每天中餐的副食多达60多种,主食50多种,大厅设有就餐区、收盘区和酒水饮料区等,进门领取餐盘后,有专人发筷子和餐巾纸。菜品有2、30种,凉菜一两元,红烧排骨、猪蹄等也多在10元以内。

而这些机关单位食堂的浪费之风与陆媒近日所调查所有机关单位食堂的浪费程度相差无几。

调查显示:中国大陆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粮。目前全国一年公款吃喝的开销仍高达3,000亿。

去年4月,港媒《争鸣》杂志发表了题为《部委食堂“对着干”》的文章,披露王岐山在“两会”期间,对22个部委办食堂突击检查,发现有18个食堂的菜谱供应价低于进价的80%以上。王岐山问部长是否了解市场价格?补贴钱来自何处?应有个交代。

文章指出,中共官员自诩是人民的公仆,但都在利用其公权,享有各种特权。利用各种名目“贪、吃、拿、卡、要”民众的血汗钱。当今污染无处不在,百姓无奈吸着有毒空气,吃着有毒食品,喝着污染的水,而中共官员们却享受着各种“特供”食品,甚至连空气都是特供的。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