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捷运硅谷首站将通车 民众乐见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湾区捷运是连结旧金山地区各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从3月25号开始,捷运东湾Warm Springs站将正式通车,成为捷运列车开往南湾硅谷地区的第一站。

随着一阵欢呼,标志着湾区捷运Bart Warm Springs站开通剪彩仪式落成。这是旧金山东湾菲利蒙市(Fremont)的第二座捷运站,每日预计运送6至7千名乘客,并配有2082个停车位,其中包括42个太阳能电动汽车充电站停车位。

菲利蒙市长高叙加:“这是对我们当地的居民有很多不同的机会,现在有发展4000多个房子,可负担住房和老年公寓,还有2万多的新的工作机会在未来。从现在到2035年,我们这里将会成为Fremont发展最快的地方。”

BART延伸到Warm Springs站的工程从2009年起就开始施工,原订2014年完工,但由于系统升级,致使这个车站到今年3月才正式通车。不过建设成本比原计划7.9亿美元整整少了1亿。Warm Springs站只是从东湾Fremont通往南湾硅谷线路的第一站,以后的车站还在继续施工。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这个车站完成之后,下面两个都在圣塔克拉拉,一个在Milpitas,一个在Berryessa,我们希望不要停在那里,我们希望可以从Berryessa车站延长到市中心的火车站,这样才真正的连接到湾区的大城市,圣荷西、菲利蒙、奥克兰和旧金山市区。”

新车站的开通让很多民众兴奋不已,他们中既有上班族,也有渴望便捷出行的人士。

圣荷西居民Rowena Torres :“我住在圣荷西,因为平时我都是乘坐Bart去上班,我经常去菲利蒙车站坐车,当温泉车站开通的时候将是离我更近的一个车站。”

菲利蒙居民Bernice Dubel:“我很兴奋地想到我可以从我们家很方便地到湾区各个地方。”

Warm Springs站3月25号早晨5:48分将发出第一班列车,到旧金山的票价是6.6美元,费时55分钟。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