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世越号” 民众盼悲剧不再重演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韩国世越号船体打捞工作开始后,首尔光化门广场才进入了平静。哀吊世越号牺牲者的市民们络绎不绝,占据了之前示威者们示威的场所。请看来自韩国记者的报导。

世越号遇难家属要求打捞船体和查明真相示威而聚集的光化门广场近日开始日渐平静下来。

韩国政府开始打捞世越号船体后,一部分关于弹劾朴槿惠前总统的设施也将被拆除。

世越号悼念者们一个接一个地聚集在已准备好的广场一侧的灵堂。

市民李胜虎:“明明是可以做的事情但是却没有做,觉得很心痛。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抱着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决心把孩子们送走。”

能不时的看到市民们来看遇难孩子们的照片。

市民:“都还稚气未脱,长的那么好看,真的太可惜了。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对于迟迟而来的打捞世越号沉船的消息,韩国国民们始终觉得很心痛。

市民金扗炫:“只能是晚时之叹了。对于到现在才说打捞,一方面来说是好事,但还是很怨恨他们如此的漠不关心。”

市民李胜虎:“我不觉得是打捞了船体。对于之前没做的现在才来做,还是觉得很心痛。”

敦促世越号查明真相的签名运动仍在进行着。

世越号志愿者:“为了能真正的查明真相,希望您能参与签名活动。”

志愿者们把象征着世越号事件的黄丝带徽章一一的发给路过的市民。在这里平均每天可以制作约8000个黄丝带徽章。

世越号志愿者:“是希望不要忘记世越号。带着这个黄丝带徽章而牢牢的记住。”

希望不要忘记世越号惨剧的韩国国民们直到今天还在继续努力着。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首尔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