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美国税务法院裁决,认为亚马逊在2005和2006年通过低税率的卢森堡子公司来确认欧洲营收的做法合法。亚马逊因此将不必补缴最高15亿美元的税款。很多科技公司和跨国企业都遭遇类似指控,这项裁决对他们来说是好消息,但是想要追缴海外所得税的税务机构而言,却是一大利空。

2. 脸书旗下社交应用程式Instagram,每月的活跃广告用户数突破1百万大关,较去年同期激增4倍。Instagram以相片应用程式起家,现在已经可以让用户透过电话、电子邮件或是即时讯息与企业互动,或是线上购物。目前大约有8百万个品牌使用Instagram的企业档案。

3. 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公布,日本国内2月的薄型电视出货量较去年同月下滑4.8%,成为36.2万台,连续5个月下滑。其中4K电视出货量为11.4万台,大增45.5%,占整体薄型电视出货量比重达到31.4%。

4. 东芝计划分拆出售旗下东芝半导体事业股权,因为东芝的半导体技术涉及日本的安全保障,日本政府打算依法劝告东芝中止或重新考虑出售对象。目前大约有10家公司感兴趣,包括美国威腾电子、韩国SK海力士、台湾鸿海集团、台积电以及中国的紫光集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