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到海 云南姑娘在台湾一圆创业梦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一位从中国云南远嫁到台湾的年轻姑娘,为了照顾孩子、侍奉公婆,毅然辞掉外地稳定的工作,勇敢追梦,回到丈夫故乡彰化线西,并且在鹿港开了一家精品咖啡店,来看看她的故事。

以熟练的技法冲泡着咖啡,来自中国云南的李林,年约30岁已经是3个孩子的妈,因为不舍孩子交给公婆带,放下稳定的工作,回到丈夫的故乡彰化,开了一家咖啡店

顾客林先生:“咖啡看起来黑色的感觉很浓,但是喝下去的时候觉得浓淡满适合的,也不会说让你觉得很苦。”

咖啡店业者李林:“不管说是不是因为小朋友或是长辈年纪大以后,我们都还是会回来彰化这样子,那时候想的是可能是开一间饮食的店。”

原本完全不懂咖啡的她,为了学煮咖啡,天天从彰化线西开车到云林斗六学习,终于圆梦开了咖啡店。

咖啡店业者李林:“想开店到是不是可以开店,可能还有一段过程,有去学了大概8 、9个月之后,然后才觉得说可以试着开店。”

常有顾客问,为什么不卖云南菜,让李林有了新想法,尝试在店里卖自己的家乡味“凉拌米线”,想不到竟大受欢迎。

顾客魏小姐:“脆脆的,吃起来放在嘴巴里面,虽然有调味料,在包裹它的米条的时候,还是可以吃到米线的口感。”

咖啡店业者李林:“会不会比较想家或是爸妈,当然是都会啦,就会很想吃云南的小吃或是一些料理,就是以前会找,看哪里有食材,买然后回来自己做。”

从云南的山边,嫁到台湾靠海的渔村,在山与海之间,李林一步一步,搭建她的圆梦堡垒。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林沛芸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