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线3站点关闭翻新 社区集会要巴士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从3月27号开始,R线地铁在布鲁克林地段,将有三个站点陆续关闭,进行翻新工程。最先关闭的是53街站点,附近居民和民选官员今天早上(23日)集会,呼吁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能提供替代巴士,并使用多语种告示。请看详细报导。

布鲁克林4大道上的R线53街地铁站,两个入口处,都已围起护栏,施工人员已经开始在一个入口处施工。

在地下地铁站的墙上,贴着英文告示,地铁站将从3月27号开始关闭半年,并有翻新后的效果图。

据当地居民反应,这个告示也是刚贴上去几天,因为没有明显关闭字眼,很多人都没有留意。

记者询问刚下地铁的民众,大多都表示不知情。华人更是如此。

地铁乘客刘女士:“我都不知道,我当然不知道。”

地铁乘客林女士:“我不知道,不清楚。”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与社区人士今天在地铁站旁集会,他们表示不同族裔的民众每天搭乘地铁,MTA应该贴出多语种告示。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我们讲西班牙语、中文、阿拉伯语等不同语言,而他们没有贴出告示,告知民众下周一关闭地铁站。希望他们提供多语种信息,让民众知情。”

53街地铁站关闭后,前后两个站点,相隔14个街区,集会人士呼吁MTA能提供替代巴士。

“我们要巴士,我们要巴士。”

地铁乘客刘女士:“现在坐这个车,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要去唐人街,不知道去哪里坐车。”

地铁乘客Peter Wong:“人们到这里以为地铁正常运行,但是整个地铁站关闭,也没有替代巴士。其他地区如果地铁站关闭,都有巴士代替。我不明白这里有何不同,为什么不提供这个服务。”

纽约州长库默与MTA投资7200万美元翻新纽约地铁站,其中R线除了53街地铁站,还有贝瑞吉大道(Bay Ridge Avenue)地铁站将在4月29号关闭,展望大道(Prospect Avenue)地铁站在6月5号关闭,进行翻新,工期都是6个月。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