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开战三后果 媒体:无论哪种中共都是最大输家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自从美国新任国务卿公开表态称“美对朝的战略忍耐”已到极限后,舆论界便开始讨论美韩会否对朝开战?日前,有港媒发文分析称,美朝一旦开战,可能出现三种情况,无论哪种情况中共都是最大输家。更有观点认为,以经济制裁来解决朝核问题的做法对金家政权根本不起作用,解决朝核问题唯一的方式是“斩首金正恩”,实现南北韩统一,方可“一劳永逸”地解决朝核对世界安全的威胁。

美国新任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访问韩国时表示,美国对朝的战略忍耐到此为止。如果朝鲜升级其武器计划造成威胁到了美国政府认为需要采取行动的程度,“那么军事行动是摆在桌面上的选项”。

这份说辞立即引发舆论界的关注与解读。英国《金融时报》随后发文分析称,金正恩政权被广泛认为正接近于开发出可威胁美国西海岸的洲际弹道导弹。没有哪位美国总统能容忍这种状况。所以蒂勒森的上述表态的潜台词就是:“如果美国无法通过外交或经济压力制止朝鲜,它将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

事实上,蒂勒森在访韩前先在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时就已经表态说:“过去20年旨在促使朝鲜实现无核化的外交和其他努力都已经失败,很显然,需要采取不一样的办法”。

舆论界普遍认为,一系列的迹象表明,美、韩为彻底解决朝核问题而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正在急剧上升。

3月22日《香港经济日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分析称,美朝一旦开战,无论结果如何,最遭殃的可能还是中国(中共)。

文章表示,美国一旦对对朝鲜开战,接着就可能出现三种情况:一是朝鲜政权易主;二是朝鲜核设施发生放射性泄漏;三是朝鲜社会出现骚动混乱。

而这三种情况无论哪一种都势必殃及朝鲜的“紧密盟友”中国(中共)。

文章进一步分析:如果朝鲜金家王朝垮台,不论是成立过渡政府还是南北统一,美国都有可能趁机把驻军推进到中国家门鸭绿江边;而如果金正恩孤注一掷引爆核设施,紧邻朝鲜的中国东北地区势必受到波及;战争造成的“数以十万计的难民”届时将涌进中国而造成乱局。

所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筹划提前下月即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也侧面显示中美双方对朝鲜问题感到迫切。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朝鲜的国家恐怖对世界造成的威胁将是毁灭性的。国际社会过去对朝采取的应对措施基本无效,对金正恩实施“斩首行动”才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陈维健近日发表了《美国对朝应该到了斩首行动的时候了》一文,指“心狠手辣”的金正恩因手上掌握核武器而“有恃无恐”,朝鲜造成的核灾难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文章分析:朝鲜作为一个政权,倾一国之力以核弹来威胁世界,它只要搞一次核袭击就会将整个世界带入“全球性的核子战争”,这对整个地球的生态环境将造成毁灭。面对这种威胁,部署“萨德”来做防御解决不了根本性的问题,因为任何防御都可能“百密一疏”。

而国际社会把解决朝核问题寄希望于中共政府,这种想法则是“颠倒了问题的因果”。因为实际上朝鲜的核武器就是依靠中共在技术和原料上的支持才开发出来的,“怎么可能指望中国(中共)来抑制朝鲜”。

此外,经济制裁对“丧心病狂的金家政权”来说,“根本上是不起作用的”。因为制裁而饿死一些老百姓,对金家王朝来说是无所谓的。

文章指出,解决朝核问题唯一的方式就是对“万恶之首的金正恩”采取“斩首行动”,清除其独裁政治后,在联合国监管下实现南北韩统一,实行宪政民主,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朝核对世界安全的威胁”。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