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遏制有望 法案通过德州参议院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昨天(3/21),德州参议院以18:12的选票通过了遏制房产税增长的2号法案。这项法案提出,当房产税率增长5%以上时,就需要获得选民投票同意,而不是之前的8%。法案深受屋主和商业主的欢迎,但是地方政府机构和学区却普遍反对。

法案的发起人参议员Paul Bettencourt表示,很多居民的房产税每年涨8%-10%,而商业主经常涨15%-20%。德州的房产税在美国高居第5位,人们简直都住不起房子了。

但是房产税关系到地方政府的正常运作,如果他们不想裁减警察,消防员等等。特别是郡政府,这是他们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房产税的大部分是给了学区,所以福遍郡法官认为,要解决问题应该从学区入手。

福遍郡法官Robert E. Hebert:“我们认为州政府应该给学区更多的资助,比上个十年要多得多才行。学区每年都会多收$80亿的房产税,比起十年前,这样才能保证学校不关门。州政府降低了他们的资助。我们觉得这不对,要求他们改善。”

下一步2号法案将送往德州众议院等待表决。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