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7联邦预算出台:打造加拿大为世界创新中心

【新唐人2017年3月22日讯】加拿大财长今天下午在国会宣布了联邦财政预算。创新、帮助加拿大人获得新的工作技能是是本次预算的重点。

2017年的预算明显比自由党政府上台后大把花钱的前个预算小了很多。2017年的赤字将是285亿加元,2018年的财政赤字274加元亿,2019年财政赤字234亿,2020年财政赤字217亿。预算没有给出加拿大何时会达到预算平衡,或平衡预算的计划。

本次预算的重点在于把加拿大建设成为一个在世界上具领先地位的科技创新中心,同时在大幅度提高加拿大人技能的同时,在全世界范围内吸引有才华,有技能和有创业精神的的人才。

2017年的预算为技术创新提供了11.8亿加元。这其中包括帮助加拿大人获得更好的工作,让更多的加拿大人接受高等教育,提高工作技能,鼓励失业工人通过失业保险寻求重新培训等等。

联邦政府将从2018-2019学年开始,在4年中投资4.54亿加元,然后每年投资4630万,来帮助已经工作了的加拿大人接受教育和提高技能,从而获得更好的工作。

例如,对于一个年薪在$3,5000加元的单亲母亲,如果全职工作的同时读大学,之前她只能够拿到$10,000学生贷款,但从2018-2019学年开始,她还能拿到专给半工半读学生的$1800加元贷款,$1360加元养孩子的补助和$3160不用还的学生贷款。

为了吸引有才能的外国人,加拿大还将实施为国际人才提供2周内拿到来加拿大签证的策略。

另外,从下个月起,联邦政府还将为因学术交流,公司间技术交流等原因来加拿大短于30天的的国际专业人才实施免签证的优惠政策。

政府还将修改《移民和难民保护法》,以选择最有希望在加拿大成功的技术移民,并使这些技术移民落地加拿大的时间满足加拿大劳工市场的需要。

而对即将移民加拿大的专业人士,加拿大政府将改善落地前的支持,使他们能够开始对他们专业证书的认证。使他们能够到加拿大后能够尽早开始在专业领域工作。

政府还将成立25个为纪念加拿大150周年而成立的科研项目来吸引世界顶级的学者和研究人员来加拿大工作。

(记者周荔敏报导/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