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金正男 脱逃刺客为朝鲜前驻越南大使之子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金正男遇刺身亡后,大马当局今天透露,朝鲜籍嫌犯李志炫(音),是朝鲜前驻越南大使李洪(音)之子。李志炫亲自出面拢络段氏香;另一名吴姓嫌犯操流利的印尼语,怂恿席蒂艾莎加入杀人训练。两名女子组成“杀金二人组”,于上月13日毒杀金正男。

中央社引述《韩联社》报导,马来西亚当局调查,李志炫去年12月底与另一名朝鲜籍嫌犯、保卫省特务李在南(音)从河内入境,拉拢怀有明星梦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加入杀人集团,正式启动刺杀金正男的各项准备工作。

李志炫约有10年旅居越南经历,通晓越南语言,亲自出面拢络段氏香以确保刺杀金正男的任务成功。今年1月中旬,3人一同前往柬埔寨,段氏香当时在脸书发文说,目前在柬埔寨某酒店,即可证明。

在吉隆坡机场一起参与刺杀金正男行动的印尼籍女刺客席蒂艾莎,同一时期也与另外一名朝鲜籍嫌犯一起进行杀人训练。

此外,日本媒体报导,怂恿席蒂艾莎加入杀人训练的朝鲜籍吴姓嫌犯,是曾任职于朝鲜驻印尼大使馆的外交官,操一口流利的印尼语。

据报导,越南杀人小分队还于2月4日从河内前往案发城市,预演暗杀金正男。越南和印尼两个杀人小分队合流后,段氏香和席蒂艾沙组成“杀金二人组”,最终于2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用VX神经毒剂杀害金正男。


段氏香和席蒂艾沙组成“杀金二人组”,在2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用VX神经毒剂杀害金正男。(End Times News Report视频截图)


大马警方抓捕两名女刺客后,于3月1日以杀人罪名起诉两人,但两人辩称当时误以为正在拍摄恶搞节目或真人秀电视节目,而李志炫等4名朝鲜籍嫌犯则早已于案发当天离开马来西亚返回平壤。

据报导,外交界人士评价,种种迹象显示,朝鲜为谋害金正男调动在东南亚的资源及各路专家,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李志炫的父亲李洪历任朝鲜外务省东北亚局副局长、亚洲局副局长,于1988年12月至1993年4月和1998年9月至2002年12月两度担任驻越南大使。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