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现假结婚潮 不为炒房为买车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近年来,大陆各地经常出现为购买房产假结婚潮、假离婚潮,如今这股浪潮蔓延到申请汽车牌照领域。评论指,这是中共极权过多干预市场导致的结果,可以说是一种“制度性羞辱”。

在中国,许多人买得起汽车,但在大城市想取得驾驶权的难度却非常高。

北京市日前举行2017年第一期小客车指标摇号中,基准中签率约为788比1,在一号难求之下,“假结婚过户车牌”成了北京的一项新型灰色产业。

据报导,对许多人来说,与有汽车牌照的人结婚已成为最佳选项,买主先与名下有北京车牌的人结婚,然后在车管所进行夫妻机动车号牌变更手续,然后双方再离婚。

这样一场交易,北京户口买主需要支付7万,外地户口买主需要10万。

评论人士王琨:“这种假结婚也是老百姓想出的招数,因为在北京取得牌照太困难,这种东西本身它是拿人的道德、人格,去换生活的方便,这种现象也不能怪老百姓,老百姓也是被逼的。”

评论人士王琨说,这是中共极权过多干预市场导致的结果,可以说是一种“制度性羞辱”。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石家庄前些年出租汽车的牌照炒到8、90万,汽车牌照它也是控制发放,防止交通拥堵,仅仅限制牌照它可能带来一些其它的问题,人们总要想办法搞到牌照,中国人在这方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嘛,很多人应对各种规则的话,总有另外一套方式。”

不过,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也表示,这种利用婚姻获利方式,架空夫妻之间的人伦关系,使家庭伦理与价值观堕落的一文不值,中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