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要注意! 美英禁6国入境航班带笔记本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美国和英国均发出旅游禁令,要求从中东、北非国家10个机场入境的班机,不得在随身行李中携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屏幕比手机大的电子设备。

BBC3月21日报导,基于反恐考虑,美国率先发出禁令,要求从中东、北非及土耳其等国家10个机场起飞,由9家航空公司承运的入境航班,在客舱内禁止使用比手机屏幕大的电子产品。乘客可以将这些产品放在托运行李中携带。

这9家航空公司分别是:约旦航空、埃及航空、土耳其航空、沙特阿拉伯航空、科威特航空、摩洛哥航空、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

受影响的10个机场分别是: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Mohammed V国际机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Ataturk Airport)、埃及开罗的开罗国际机场、约旦安曼的阿丽亚女王国际机场(Queen Alia International)、沙特阿拉伯吉达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King Abdulaziz International)、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King Khalid International)、科威特国机场、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Hamad International)、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Abu Dhabi International)和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

禁令从本周日(3月26日)格林威治时间7点开始实施。

紧跟美国禁令,英国当天也发出禁令,禁止从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突尼斯和沙特阿拉伯入境的,由14家航空公司承运的客运航班,在机舱内不得携带屏幕大于手机的电子产品。

加拿大交通部长嘎诺(Marc Garneau)当天也表示,加拿大正在考虑实施这一禁令。

路透社引述阿联酋航空发言人,表示该航空公司理解实施禁令的原因,并将配合美国和英国的决定,执行禁令。阿联酋航空公司的禁令实施日期为3月25日到10月14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