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趋严 律师建议从容面对审查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虽然尚未进行H-1B改革,但移民局今年受理H-1B签证的规定更为严格,外界担心这是紧缩H-1B签证的前兆,那么资深移民律师是怎么看的呢?

大华府资深移民律师Michael Kabik(http://www.shulmanrogers.com/attorneys-Kabik-Michael-Immigration-International-Nationality.html)指出,如果总统下达行政令,其生效速度要远快于国会立法,最快在当前财年结束前就能看到变化。

移民律师Michael Kabik:“我绝对相信,在下一个申请季到来前,就是差不多1年之后,我们会面临更为严格的H-1B政策,以及更多对雇主的限制。”
 
Kabik表示,很多因素都可以限制雇主办理H-1B签证,比如提高工资要求、改变H-1B配额和抽签制度等。

移民律师Michael Kabik:“这些改变可能使公司不能留住那些有才能的员工,可能使公司的收益受到损失,甚至可能让它们面临倒闭。”
 
此外,Kabik律师指出,总统川普已经下令要加强对办理H-1B和L1签证公司的审查,因此在今后,移民局官员随机出现的次数可能要增多。
 
移民律师Michael Kabik:“(他们)要求检查文件,验证员工是否在公司上班,对工作环境拍照等。”

移民局还可能检查公司的I-9表格,也就是就业资格验证表,但Kabik律师提醒,依据法律,公司有3天的时间准备I-9表格,执法官员出现,不要急于提交任何文件,最好能和律师沟通。

去年,有23.6万外国雇员申请H-1B签证,但仅有1/3的人能够被抽中。在今年,虽然移民局没有缩减H-1B配额,但是已经取消了加急申请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