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法官提名人 戈萨奇出席参议院听证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周一,由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出席美国参议院举行的提名听证会。由于这一职务的任命,对于美国司法、政治及社会意识形态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备受瞩目。

周一,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式启动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戈萨奇的听证。民主党参议员期望严厉质询戈萨奇,让他就川普政府的移民禁令是否违宪,以及司法独立、宪法解释等关键问题表态。而共和党议员则力挺戈萨奇,并对他顺利过关很有信心。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Chuck Grassley:“对每个美国人来说很幸运,我们今天有一个提名人,其专业工作,表现出对这些原则不可动摇的坚定承诺。他对权力分离的把握,包括司法独立,激励着他的工作。”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委员-民主党议员Patrick Leahy:“当总统的幕僚长说,我们面前的提名人有一个唐纳德•川普的愿景,这就对那些实际上阅读宪法或关心其所保护的权利的人们提出了问题。”

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教授David Super:“目前的问题是。不是要任何特别的结果,而是法院能否阻止总统,总统的权力是否受到一定限制。”

属于保守派的戈萨奇来自科罗拉多州,是美国联邦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如果获得任命,他将接替去年2月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让联邦最高法院重回保守派占多数的状况。

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教授David Super:“最高法院的很多决定具有争议性和政治性。如果他提名通过,他将让最高法院在未来很多年成为保守派的法院。”

戈萨奇的提名需要最少60名参议员同意。如果占有48席的民主党竭力阻挠,共和党则可能通过改变议事规则,以简单多数方式,让戈萨奇的任命过关。

这场马拉松式的提名听证最长可持续四天,而参议院最终表决预计将在下月举行。

由于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对于美国司法、社会及意识形态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因此这一战对于共和党来说是志在必得。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