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一女子突然在泥流中窜出 吓坏岸上众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近日,秘鲁首都利马郊区发生泥石流,在湍急且布满木条残骸的泥石流中,一名女子突然窜出,拚命的挣扎,想从泥浆中爬出来。岸上的人紧急呼叫,待女子拨开木条站起来后,路人才得手把她拉上岸,立即送往医院检查。

据《苹果日报》报导,该名女子叫狄亚兹(Evangelina Chamorro Diaz),今年32岁。3月15日和先生在家中被泥石流冲走的。

就在狄亚兹被送往医院不久,她的先生也被送往医院,但身体情况尚不清楚。

狄亚兹表示,她在危难中紧紧抓住木头和树枝,才有机会逃生,保住一命。她还表示,除了当地居民被泥石流冲走外,猪狗牛羊等家畜也被冲走。

真是祸不单行,秘鲁近来陆续经历不少灾害,先是数十年来最严重旱灾,然后是今年初惨遭暴雨袭击,各地传出严重洪水灾情,今又发生泥石流。据报导,灾民损失严重,当局派出军队救援,并设置临时庇护所供灾民暂栖。

今年2月,政府宣布三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灾区估计有4,900栋房倒塌。3月16日,秘鲁国家紧急应变中心报告指出,截至目前为止,今年洪水灾情已造成62人死亡,约有50万人住在水患区。

相关视频: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