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在德州 拿手饺子庆春宴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包饺子是中国北方过年的重要习俗,天津人更是爱吃饺子,皮儿、馅儿都有讲究。如果是一群会包饺子的天津人聚在一起,自然是要一较高下。3月18日,在德州天津同乡会2017年的春宴上,举行了一场包饺子比赛。请看报导。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们开始飞快的擀起了饺子皮儿,虽然来美多年,这包饺子的手艺还是没有落下,短短的三分钟时间,每个人的案板上都堆起了一摞的饺子皮儿。

包饺子比赛评委王妍霞:“它(比赛)的规则是3分钟看你可以擀多少(皮儿),然后再计算分数,一个饺子皮儿是一分,然后继续第二轮是包饺子,饺子包的好又快,又不会漏馅的话,一个饺子是三分。”

这次总共有7位选手参赛,最终天津同乡会的理事刘勋真以总分最高分胜出,张长梅和方立平两人并列第二名。

天津同乡会理事刘勋真:“我的成绩是擀皮儿三分钟擀了51个,然后5分钟包了43个饺子。”

据刘勋真介绍,为了准备足够200人吃的3000个饺子,他与同乡会的几位理事从上周六就开始准备,每天下班后都要一直忙到半夜。

天津同乡会理事刘勋真:“我们理事一起一直包到深夜十一点半到十二点,但是我们都为了把这次的同乡会(春宴)搞好,所以是很激动的。”

三位选手获奖后,当场捐出全部奖金作为同乡会的会费,用以支持会务发展。天津同乡会目前有190多位会员,有100多人参加了当天在中国人活动中心举办的春宴。

天津同乡会会长陈亭:“天津同乡会成立于2013年,慢慢的天津老乡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就都来参加,因为天津人包饺子特别拿手,所以有理事就提议这次办春宴就包饺子,同时还有人提出,办饺子比赛这样能够吸引更多的人。”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