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3月20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资本外流 大陆企业借海外买球队转移资产

近年中国企业收购英超、意甲等,欧洲联赛俱乐部的消息频传,被质疑通过在海外买球队转移资产。中共2016年开始加码资本管制、限制个人和企业资本汇出,而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ODI)同比增长40%,此前几年增幅一般在10%到20%之间。

2. BBC 中文网
天坛公园出奇招“刷脸取纸”制约免费厕纸“拿来主义”

为减少游客“超额”取纸现象,北京天坛公园推出“人脸识别厕纸机”。通过屏幕识别人脸后,机器会自动出纸。据报导厕纸用量已成功下降20%,但也引发争议,讽刺用高科技控制用量,称“全社会被迫为这种高成本运营买单”。

3. 美国之音
联合国:中国人收入大增但不感到更幸福

联合国周一公布2017年“全球幸福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在全球幸福指数排名中,中国列第79。报告对比了中国1990年到2015年的幸福感程度,尽管中国的GDP翻了几倍,物质生活有所改变,但幸福感并不如前。

4. 自由亚洲电台
湖北访民伍立娟获释 安徽吉林访民被拘

北京两会期间遭羁押的湖北潜江访民、民间网站“玫瑰中国”编辑伍立娟,被当地政府囚禁在医院病房11天,24小时有人看守,不得与外界联系。伍立娟周一恢复自由。另外,安徽固镇县访民石新红和辽宁通化访民常淑兰,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