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奇葩 公厕装“人脸识别机” 防手纸被偷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北京天坛公园公厕免费手纸频繁被“超额”抽取,甚至有人一天几趟入厕拿袋装抽取后带走。近日,北京的天坛公园3座公厕安装了6台“人脸识别厕纸机”,用来阻止“超额”取纸现象。引发网民热议。

陆媒3月20日报导,北京天坛公园有十多座公共卫生间,免费为如厕者提供手纸,但周边不少老人一天拜访公厕多次,将手纸塞满布袋偷偷带回家使用。

为减少游客“超额”取纸现象,最近,天坛分别在北门、南门、西门3座公厕,安装6台“人脸识别厕纸机”。

报导说,在公园西门公厕看到该厕纸机,但部分入厕后的市民,大多并没有注意到这台机器。有几位游客看到后问“这是干嘛的?”,一旁工作人员进行指导,说是站立在特定的识别区,通过屏幕识别人脸,随后机器下部会自动出纸,出纸长度约60厘米。

有围观者表示,该厕纸机由于操作不熟练,平均每位游客用时约半分钟,相比普通的抽纸设备,时间拉长。然而与西门公厕稀稀两两的人流相比,人流络绎不绝的北门公厕处,新机器却遇到了问题,放置在大厅的两台新机器也被弃用。

报导说,拿人脸识别“黑科技”运用到卫生纸这小事上,难免会有科技进步和素质悲哀的“相对论”情绪泛起。

对此,网友热议:“这是不得以而为之,也说明自私自利爱占小便宜的人还不少”、“这样挺好的,要不手纸都被贪小便宜的人拿走了”、“是挺好,这样可以看一下谁不要脸的频繁拿纸了”、“相信大爷大妈们会有办法解决的”、“中国必须要办文革博物馆,让大家知道上千年的礼仪之邦,人文秩序是如何被毁灭的”

大陆某小学李老师说,天坛公园利用“人脸识别厕纸机”防“超额”取纸事件,反映出大陆一个整体的社会现象。在国外的卫生间里面也是放着卫生纸,但是国外的人他都是按需所用,但是大陆的人有一种占小便宜的自私心理,认为是公家的就可以随意占用。

她说:“这种社会现象与中共长期统治是分不开的,中共在夺取大陆政权的整个过程当中,其实就是一个巧取豪夺的过程,它为了它的私利,把那些依靠个人劳动获得很多财富的富人,把他们的财产给强占,然后中共还鼓动普通老百姓去这样做。”

李老师说,在几十年当中,中国人的思维当中就形成了一种占便宜的心理。

李老师:“中共的这些做法也刺激老百姓,形成一种喜欢占便宜心理。有些老百姓就想,那贪官能贪上亿,我为什么连一小卷卫生纸也不能拿呢?所以整个社会形成了这么一种普遍的现象,其实是中共把整个大陆社会搞乱了,就形成了一种拿、偷、抢、占便宜的这么一个的社会氛围。”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认为:这是一个公众道德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建政以后,它提倡人与人之间残酷斗争,无情打击,提倡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仇恨,相互的不合作,相互的怀疑、仇视,这样熏陶出来的人,他是没有道德底线的,没有羞耻感的。像毛泽东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都是把那些有道德感、有良知、有担当的人都给整下去。”

荆楚说,这样一次次的逆向淘汰,把中国传承5000年的文明摧毁殆尽,造成中国社会道德的沦丧、崩溃,所以才会出现老百姓不顾人格尊严的盗用厕纸奇葩现象。

荆楚:“同时也反映了中国社会贫富悬殊,国富民穷的现状,老百姓生活富裕了的话,他是不屑去偷盗手纸拿家里使用的,说明中国老百姓生活过得非常的艰难,所谓的中国大国崛起完全是一个泡沫。”

(记者汤圆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