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萨奇听证在即 司法独立立场受关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下周一,川普提名的大法官戈萨奇即将接受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此次提名被认为将会影响美国法律界未来数十年的价值观走向,因而备受关注。

美国联邦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戈萨奇,在川普就任总统十天后,被提名为下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下周一开始,戈萨奇将开始接受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最终他需要参议院中至少60票的支持,才能过关。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中仅占52席。戈萨奇至少需要8名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才能成功就任。去年3月,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否决了奥巴马提名的自由派法官。此次民主党也可以使用同样的方法阻挠戈萨奇就任。

有分析认为,戈萨奇能否让部分民主党议员相信,他能坚定支持司法独立,不会偏向任何党派,可能会是成败的关键。

丹佛大学法律教授凯伦•斯坦因豪泽:“这和政府做不做什么无关,而是关乎司法独立。”

此前川普就移民行政令问题发推批评联邦法官,戈萨奇对此公开表示川普所言让他失望。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麦克•李相信,戈萨奇的提名会受到支持,因为过去的记录显示,他是一位忠实于宪法的公正法官。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