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西老汉锄杀副乡长 知情者揭内情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十八塘乡樟坊村,3月17号,发生一起血案,60多岁的当地村民明经国,用锄头将副乡长卓宇杀死。有知情的当地村民表示,卓宇被打死,事出有因。

大陆《澎湃新闻网》3月17号报导,当天上午,江西省赣洲市南康区十八塘乡樟坊村发生一起打人致死事件。

报导同时附上一份,由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17号发出的“悬赏通知”,通知说,“犯罪嫌疑人”是将近62岁的明经国,为该村大屋组10号村民。通知还说,案发后明经国逃离现场,如有提供线索者,将获得两万元奖金。

3月18号,《澎湃新闻网》再次报导说,17号上午,在南康区十八塘乡樟坊村,该乡人大主席卓某和4名村干部来到村民明某家,做拆除“空心房”动员工作。但是,10点左右,明某趁卓某接听电话时,突然用镰铲袭击卓某,卓某因伤势过重,于17号下午2点左右死亡。

报导还说,18号当天,澎湃从南康区公安局了解到,明经国已被抓捕。

与此同时,网路上传出明经国被抓捕的现场视频。从视频中人们可以看到,明经国衣衫褴褛,满头是血,双手被警察反绑。

当地村民漂泊(化名):“去拆他(明经国)的房子,是没有跟那个老头子事先好商量,但是那些共产党那些民警那些人他就说,先跟那个老头商量了怎么怎么地,那个老头在山上被抓到,那些刑警那些人都是比较有头脑的,他头上不是打出血来了,然后那个边上那个巡警跟那些参加这个组织去抓他的人就是说,是他自己用石头砸的,可能他是有预谋是安排的,说是他自己用石头砸的。”

化名漂泊的当地村民对记者表示,媒体的相关报导并非全是真相,为了掩盖谎言,当地政府警告居民不许对外泄露相关信息。他本人怕打击报复,也不敢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

漂泊:“人家这么老了会无缘无故去杀人啊?你说是不是啊,乡下这些贪官,贪污不得了的钱,我们一个乡,都贪污好几百万,但是上面没有人来查,所以,很多老百姓都怀恨在心。我就按我自己来说,我这个房子拍了照片,签了字,缺了3000块钱都没有给,不但是我,还有很多人都没有得到这个钱,乡里这些贪官就贪掉了。”

漂泊表示,卓宇是个大贪官,曾经和村干部勾结,把修木马山同一座桥当作摇钱树,年年修年年垮,却没人追责。

事件爆发后,不少网友同情明经国的遭遇,并呼吁捐钱帮他打官司。有网友表示,罪孽深重的卓宇,强拆老实巴交的村民房子,房主打死他,属于正当防卫。

也有网友质问:为什么年纪那么大的老伯会和他人计较?这个社会,实实在在是流氓和地痞在执政。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任何可以伸张正义的空间和途径,都被堵死了,中国的老百姓,是最能忍让的,只要是还有一口饭吃,中国的农民是不可能造反的,除非把他逼到绝路逼到死路。”

强拆抗暴事件,在大陆近年来屡屡发生,几乎天天上演。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表示,中国民众都应该站出来,把发生在大陆的事件真相传播出去,理性、勇敢的去抗争。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