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当志工!张淑芬推孝道集结善念作公益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台积电志工社在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夫人张淑芬的领军下,让台积电志工深入到各乡镇。张淑芬先前出席记者会,分享8年担任志工经验,从照护独居老人身上,看到孝道的重要,进而推广孝道复兴运动,张淑芬说,相信很多企业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希望集结善的力量,一起替社会做点事情。

台积电志工社社长张淑芬(2017.03.14):“八仙的尘爆我们这边在对社会上,对募捐的,这些公司我们都会很清楚的交代。”

再过三个月,八仙尘爆就满两周年,台积电志工社社长张淑芬分享募集善款经过,第一时间启动的台积i公益平台,6000多人参与,总募资金额超过1960万元,专款提供伤患所需的压力衣,并透过成长夏令营等团体活动,帮助他们心理重建,而短缺的230万元预算,则由台积电全额协助。

台积电志工社社长张淑芬(2017.03.14):“我很希望我们全部能够把那个善的力量拿出来。我想很多人都在做,那我希望把这个力量,团结出来,我们,替社会做点事情。”

张淑芬这股信念,不是一时兴起,早在2009年的八八水灾、2014年的高雄气爆,都能看到张淑芬的身影,带着台积电的志工们前进现场,甚至发起公益平台募资,帮助需要的人。

台积电志工社社长张淑芬(2014.04.09):“你要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个性,才去做什么样子的志工,做志工并不是很简单的事情。你要有时间有爱心,去做,那这个之外,你要受过训练,不然的话你志工做不成,反而害到自己。”

累积多年志工经验,张淑芬表示,要从城市走入偏乡,首要帮助的,就是独居老人,她观察,目前社会大多资源都投入在帮助儿童,独居老人相对匮乏,因此,张淑芬实地走访了解后,决定着手在医疗方面,整合医院与社福机构,从台中、新竹做起,进而拓展全台,更成立爱互网,串连爱的力量。

台积电志工社社长张淑芬(2017.03.14):“从独居老人里面,我看到了就是,好像在社会上我们现在都是,对伦理比较,没有那么重视,所以现在,台南已经在做,孝道就是孝顺,把孝顺带到学校里面进去,那这个也是现在教育部也在跟我们合作。”

张淑芬从照护独居老人过程中发现,要解决根本问题,就是要重视孝道,2016年起积极推动传统孝道向下扎根,台积电志工社进入校园,透过说故事、推广厨余回收的观念,率先与台南市合作“孝道复兴运动”,一年多来,成果显着。

台积电志工社社长张淑芬(2017.03.14):“我做事很单纯,就是说,我看到需要我可以做的,我就去做。”

就连节能减废的议题,张淑芬将台积电走过的知识与经验,透过论坛、课程等方式,无私分享给企业,共同实践社会责任,而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则是放手让张淑芬勇于实现,替他人着想的单纯理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