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园征才 厂商瞄准台湾顶尖菁英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全台校园巡回征才今天来到清华大学,向来以理工相关科系著名的清华大学,一直都是科技厂的人才目标,今年征才以涵盖科技、社会与人文各大领域,共有154家厂商、总计将释出1.5万个工作机会。

科技厂重点校园征才来到最后一站清华大学,不管是台积电、联电、联发科、IC设计等大厂都铆足全力,希望在下半年度能招揽更多新血,不只是台湾科技厂大抢人才,许多国外设备商也积极的布局全球人力。

ASML PR罗凯琳:“这次在台湾我们今年总共会开出超过200个职缺,目前在第一季已经有开出250个职缺,那这次在清大的部分我们希望可以招募一些工程相关科系的人才,那项包括电机、机械那或者是光电等等动机系的人才。”

根据人力银行统计,因应去年上半季经济表现呈现不明显,到第三季GDP开始上修,而今年二月份接单量已经开始突破,人力缺口也开始浮现。

人力银行副总李大华:“今年也看到反应在征才上面,还有我们统计的数据是往上走,征才的厂商比例有7成2的厂商今年是来征才的,那7成2里面当然有一部分是补足人力缺口,那另外一部分是扩展新的事业跟扩增这边也有的,所以普遍来讲今年观望还是比较多,大概占差不多4成6产业是观望前景,那么抱持乐观态度的有2成5左右。”

除了科技厂抢人才,日本因少子化许多企业也看上台湾人才。

TOP CAREER姜福子:“在日本基本上找不到像台湾学生水平这么优秀,学习都特别棒的学生,所以这次我们就是来台湾招募。”

根据人力银行调查指出,大学平均起薪27,321元,硕士28,856元,整合分红后硕士年薪都可以突破百万。

ASML PR罗凯琳:“应届毕业生假设是硕士毕业,一定是有百万以上。”

TOP CAREER姜福子:“日币超过600万所以说是台币的话那可能就是300万,也是有的,这是看每个学生的能力而不一样,有浮动,那基本上都是算台币的话,基本上150万以上都是会有的。”

征才中也出现不少需要用到,光电大数据等资讯人才的传产生技产业,在清大校园征才里可说是百花齐放。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