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阻俄国入侵东欧 英派第5步兵营进驻爱沙尼亚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因应俄罗斯不断在东欧进行武装侵略,英国近日先派出第5步兵营的120名士兵于当地时间17日晚间,进驻爱沙尼亚的阿马里空军基地。这是冷战过后英国在欧洲最大的一次军事部署行动。

综合媒体报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为了强化盟国东部边境的防御力,祭出“提升能见度”(enhanced forward presence)行动,而英国在这个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英国国防部长法隆(Sir Michael Fallon)接受BBC专访时表示,部署仅是防御性并没有要让局势恶化的用意,驻军目的在于长期吓阻俄国入侵。

他表示,在俄罗斯侵略的态势日增之际,北约有必要让东部盟国确信自己的承诺。并称,这次派兵进驻爱沙尼亚,是英国于冷战后在欧陆最大的一次军事部署。

相关视频:

英国第5步兵营的17日晚间派遣第一批120名士官兵启程,进驻爱沙尼亚的阿马里空军基地(Amari Air Base)。另外800名士兵与挑战者2号坦克、AS90自走炮将会在下个月进驻到距俄国边境80英里(约129公里)的塔帕镇(Tapa)。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兼并克里米亚并在乌克兰东部扶持傀儡分离主义政权后,东欧前线各国相当紧张。波罗的海3小国更是如此。

北约除了英国在爱沙尼亚的驻军外,也将增派军队进驻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而为了强化罗马尼亚的空防,英国空军也承诺要提供台风战斗机协防。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