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强拆锄死副乡长 江西逼出“好汉大伯”(视频)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大陆网路上日前热传一段视频,江西赣州市一副乡长卓某带队暴力强拆,62岁的明经国老人不堪受辱,用锄头将卓某杀死。随后老人被警方逮捕,还被警方暴打至满头鲜血。网民同情明经国老人的遭遇,纷纷为他点赞,称他为“好汉大伯”,并呼吁捐钱为老人请律师打官司。

据多家媒体报导,3月17日上午,江西赣州市十八塘乡副乡长(也有说人大主任)卓某和4名村干部到村民明经国老人家,欲强行拆除他的老房子。上午10点多钟,62岁的明经国老人不堪受辱,奋起反抗,趁卓某接听电话时,用锄头砸向卓某,致使卓某受伤,明经国随后逃走。当天下午2点左右,被送至医院抢救的卓某,因伤势过重死亡。次日(3月18日)明经国老人被当地警方抓捕。


3月17日,江西警方发通告追捕明经国老人。(网络图片)

从18日网上流传的视频可见,明经国老人衣衫褴褛,满头是血,腰间还缠着一块估计是御寒用的编织袋,双手被两名警察反绑着,一名便衣问老人“你是不是用锄头杀死了乡长?”。老人回答说:“他欺负我。”大陆网民同情明经国老人的遭遇,称其为“好汉大伯”,纷纷转发老人被抓的照片视频,并呼吁捐钱为老人请律师。

有网民说:“那面相一看就是普通的再不过的农民了,不是被逼到极限(是不会这样做的),中国人的忍耐度是极高的。”

还有网民说:只要老百姓有理无处说,这样的惨剧就还会继续上演。

也有海外网友对此评论:多么慈祥老实的老人,走到这一步,哎,体制啊,看着他被抓都想流泪,乡下芝麻官,没文化又不懂法,只会横行霸道,贪赃枉法。这也许是因果报应。

有海外网友对此事发出感言,呼吁大陆民众为老人发声,转发老人被抓时满头鲜血的照片,称赞明经国老人,“他没有隐忍,他没有卑微,为他骄傲。”

北京媒体人徐祥认为,在中共的独裁暴政下,“以暴制暴”的事件不会停止,只会愈演愈烈。大陆官民的矛盾激化日趋严重。

2016年11月16日,陕西延长县村民黑延平将村长曹英海一家八口杀倒在地,造成包括村长本人在内的4人死亡。

2016年11月18日,山西长治市屯留县西贾乡茶棚村村委会副主任赵云飞一家5口被杀,村长夫妇和三个孩子全部死亡,杀人者为村民冯建岗。

2016年11月19日,广西玉林博白县再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致1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为村主任。

2016年11月20日,湖南耒阳市大和圩乡陡岭村3名村官被村民雷秀保刺杀。中共官媒报导,雷秀保被抓捕时“面带微笑”。

相关视频: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