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机场夺枪男子 曾是激进穆斯林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周六早晨在巴黎奥利机场发生夺枪事件,嫌犯被击毙。法国警方已经查清了嫌犯的身份。据悉,这名男子此前已经以激进穆斯林的身份,受到安全部门的关注。

周六早晨,一名男子在巴黎第二大机场奥利机场抢夺巡逻军人枪支。这名男子随后被警方击毙。

法国警方证实,死者今年39岁,名叫扎耶德•本•贝尔加桑,有涉嫌毒品、偷窃以及其他多项犯罪的前科。同时,此人还因为激进穆斯林的身份,被列入法国安全部门的观察名单。

警方还公布了嫌犯当天的行动细节。早上6点50分左右,嫌犯在巴黎北部郊区受到盘查时,开枪击伤了一名警察逃逸。

7点10分左右,嫌犯用枪抢夺了一名女子的汽车,随后于8点30分在奥利机场作案。

旅客回忆说,他们当时撤出机场,没有受伤。

法国旅客FRANCIS FERELLOC:“我们来到机场候机室,看到大家都撤出去了,我们也一起离开,到拱门那儿,就一直在那儿等着,没有收到更多信息。”

法国国防部长早些时候为警方击毙嫌犯的行为辩护。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安:“(被夺枪支)女性士兵的两名同伴认为开枪是必要的。他们没错,开枪是为了保护她,更重要的是保护附近所有的民众。”

据最新消息,奥利机场南侧登机楼已经重新开放,不过仍有乘客表示,还在等待航班恢复的通知。

目前,法国警方仍在调查嫌犯作案的动机。案发当天,英国剑桥公爵夫妇正在巴黎访问,这更加引发了安全部门对于事件可能是恐怖袭击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