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峰会德国落幕 承诺加强贸易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周六,在德国巴登-巴登举行的G20财长会议落幕。二十国财政领袖承诺加强贸易在经济中的作用,但未提到拒绝保护主义和支持自由贸易

由于美国支持贸易保护主义,20国集团财长将联合声明中的相关内容删除。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表示,美国对自由贸易的承诺不变,但希望重新检视部分贸易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我们支持自由贸易,我们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我们也是全球最大贸易伙伴之一,贸易对我们有利,也对其他人有益。我们将积极寻求对美国工人有利的协议,我们也考虑检视若干协议,包括需要重新谈判的旧协议。”

G20会议主席、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尽管存在分歧,但二十国财长承诺要加强自由贸易,以及避免货币贬值。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我们完全同意,公平和自由的贸易是恢复可持续发的关键,这没有争议。我不悲观,但我想说方法是有效的,在一系列重要和实质性的问题中,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朔伊布勒暗示,经济议题或许将留到七月举行的G20领袖峰会再谈。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