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前发言人袁木移居美国?曾称六四“没死一个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近日,中共前国务院发言人袁木的一张打高尔夫照片,再被网友翻了出来,有网友据此揣测他已移居美国,而且“生活得十分滋润”。现年89岁的袁木因“六四”事件一举成名,他当时对外声称六四事件当时的天安门广场“没死一个人”,因此被称为“六四大话精”、“反美名嘴”。

实际上,袁木在美国打高尔夫的照片,早在去年就被曝光出来。近日,微信公众号“争鸣潮四世”的一篇文章称,根据袁木的这张照片,证明老人家“在美国生活的十分滋润。”

文章略带嘲讽的发问:“您是中国最坚定的反美英雄。您是中国最典型的反美斗士,您咋能不顾名节,到敌国去生活呢?”;“像您这种级别的高官,您是有专用司机、专用厨师、专用医护、专用秘书、专用保姆、专用勤务兵、专用警卫的,不知这些服务人员、警卫人员是否跟随您到了美国。”

1989年北京爆发天安门事件(“六四”事件)时,袁木作为中共国务院发言人,曾多次与学生对话,并代表中共国务院发布消息。

六四惨案发生两天后,6月6日袁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统计数字:“死亡情况,军队和地方加在一起的初步统计数字是近300人,其中包括部队的战士,包括罪有应得的歹徒,也包括误伤的群众,当中包括23名是北京各个大学的学生。”

6月17日,袁木在接受美国电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执行清场任务的过程中“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

对于袁木的上述言论,外界强烈质疑,指袁木“歪曲事实、掩盖真相”。

他的妻子,前光明日报编辑王鹤曾在十多年前透露,这些数字是李鹏当年向袁木转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决定,责任不在她的丈夫。

六四事件数年后,在一次袁木大学同学的聚会中,老同学们问袁木对六四的真实看法。面对老同学们的质问,袁木有口难言,要求同学拿来纸笔,亲自手书四个大字:“历史罪人”!

尽管如此,袁木当年替中共代言时,在公开场合以政府发言人的身份多次发表反美言论,因此被称为“反美斗士”、“反美名嘴”。随后,他又把女儿送到美国留学。

袁木2000年离休。据悉,他与夫人王鹤育有一个女儿。他的女儿赴美国留学时,还留下一段笑谈。

据当年美国驻中国大使李洁明回忆录披露,袁木的女儿在“六四”之后不久,即去美国驻北京领事馆申请“留学”签证。

李洁明披露,当时签证领事接过申请书一看,来者竟然是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的女儿。于是他故意把桌子下边的麦克风音量调大,他大声地问道:“你真的是袁木的女儿?”

袁小姐把身子朝窗口靠,低声回答说:“是的,我就是袁木的女儿。”

然后,美国官员用更大的声音说:“我不敢相信这么讨厌美国、天天诋毁辱骂我们美国的袁木,会要他的女儿到美国留学。”

袁木的女儿怯生生地说:“他是他,我是我。”

最后,袁木的女儿得到了签证,她的成绩不错,又得到美国一所大学的奖学金。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