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习启动二号专案 针对曾庆红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

习近平启动二号专案 针对曾庆红

习近平当局的“打虎”行动,据说又有新进展。

3月17号,“大纪元新闻网”披露独家消息说,习近平当局已经正式启动了中纪委“第二号专案”,准备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动刀。下一个受查的对象将是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

报导说, 这个动作与1月27号被中共当局从香港带回北京“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有关。

据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肖建华已“全盘招供”,中共中纪委“顺藤摸瓜”掌握了大批江派“大老虎”的贪腐证据。

据报导,肖建华被指帮助江泽民集团圈钱、洗钱,是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他的关系网还涉及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前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以及中国电影大亨董平等人。

消息人士说,中纪委还有一个“第一号专案”,是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

三千人送别胡耀邦遗孀 大批警察戒备

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遗孀李昭日前病逝,3月17号在北京八宝山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现场人数超过三千,大批警察和特警在灵堂内外戒备。亲属要凭讣告入场,民众则限定10人一组进入灵堂。

一些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人在网上披露,习近平等七名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胡锦涛等六名上届常委,都亲自到场致哀, 但中共官方媒体没有报导,有违常规。

“美国之音”报导说,有参加仪式的北京学者表示,大多数前往悼念的民众未必熟悉李昭,他们只是在以一种曲折方式怀念胡耀邦。

胡耀邦被认为是中共党内的开明派,但受到邓小平等人的排挤和打压,他1989年4月去世后,许多民众自动发起悼念活动,后来悼念活动演变成大规模民众抗议,两个月后,遭到中共军队的血腥镇压,这就是中共讳莫如深的“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