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金正男!DNA定身份 红色通缉令追嫌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马来西亚方面从境外获取的金正男子女的DNA样本,带回境内进行检验,验证了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机场被毒杀的男子就是金正男!尽管朝鲜抵赖,但越来越多证据浮出水面,国际刑警组织对朝鲜4嫌发出“红色通缉令”。

境外采样子女DNA确认 死者就是金正男

周三(3月15日),马来西亚通过境外采取金正男的子女的DNA,正式确认在吉隆坡机场被谋杀者,正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

马来西亚“星洲网”报导称,马来西亚副总理哈米迪(Ahmad Zahid Hamidi)周四(3月16日)确认,马来西亚当局曾派人到境外与金正男之子见面,并在他身上采集到DNA样本,以正式确认被毒剂毒害身亡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哈米迪没有具体透露采集的是什么样的DNA样本,此人是否就是金正男的长子金韩松,以及金正男子女目前的下落等。

据信金正男育有两子一女,但外界不知道他们的行踪。上周,一位自称金韩松的男子在YouTube发布视频,说他和母亲、妹妹很安全,已经藏了起来。

红色通缉令 追查4名朝鲜嫌犯

周四当天,马拉西亚警方表示,国际刑警组织对涉嫌谋杀金正男的4名嫌犯发布“红色通缉令”。根据BBC的报导,这4名被通缉的男子在金正男被杀当日于吉隆坡机场现身,并在同一天(2月13日)离开马来西亚,这4人目前应该身在朝鲜。

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在周四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已经接获国际刑警组织对4名嫌疑人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希望透过国际刑警逮捕他们。”

“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要求成员国协助侦查罪犯时发出的7种国际通缉之一,属于最高级别的紧急快速通缉令,共有190个成员国,但是朝鲜不包括在内。也就是说,如果嫌犯一旦进入这190个国家,就会被逮捕。

朝鲜不能单方面领遗体

除了上述进展,哈米迪表示,朝鲜政府不能单方面领取金正男尸体,除非获得金正男家属的许可。

据悉,金正男的尸体已经经过防腐处理。马来西亚全国副警察总长周四对媒体说,金正男的家属已经委托马来西亚政府来决定如何处理金正男的遗体。

除本月初被起诉将在4月中旬过堂的两名女性嫌疑人,和4名逃回朝鲜的被红色通缉令追查的男嫌犯外,马来西亚当局仍在寻找可能涉案的另外3个人,他们被认为曾经藏在朝鲜驻马来西亚的大使馆内。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