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红海遭阿帕契直升机扫射 42死包括多名妇孺(慎入)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一艘载满大批索马利亚人难民船,周四(16日)在也门西部海域疑似遭来历不明的阿帕契直升机攻击,造成至少42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妇孺。目前尚未有组织承认犯行。

另外,也门海岸警卫队已救起超过80人,但其中24人伤势严重,预料死亡人数可能增加。另有数十名难民幸免于这次海上攻击,也包括3名驾船私运者,他们已被送往监狱。

也门海岸警卫队透露,这艘难民船原定驶往苏丹,但驶至连接红海与亚丁湾曼德海峡(Bab-el-Mandeb)的荷台达港(Hodeidah)附近海域遭到攻击。据被救起的遇袭难民说,攻击他们船只方是一架阿帕契直升机

目前还不知道是谁发动这次对难民船的袭击。

相关视频:

国际移民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IOM)表示,船上难民均持有联合国难民署发出的文件。

位于红海旁的荷台达港目前受伊朗盟友也门青年运动(Houthi)好战分子控制。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