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罗维尔水坝出现石绵 吸入恐致癌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近期因为融雪以及降雨,加州水资源部门周五上午再度打开了北加奥罗维尔水坝的紧急溢洪通道。且当局日前表示,在破损的大坝溢洪道发现天然形成的石绵。而空气中的石绵灰被人吸入肺部之后,可引发癌症。目前当局正寻求解决办法。

由于奥罗维尔(Oroville)水坝溢洪道上个月损坏后,有大量石块、泥土以及水泥碎块被冲刷到泄洪道底部。工作人员在清除碎石时,意外发现含有天然石绵的石块。天然石棉在山区很常见,加州58个县中的就有42个县有石绵分布。

石棉灰尘对人身体有害,如果吸入空气中的石棉纤维,有引发肺癌的可能。为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加州水资源部门将采取措施减少工地现场的灰尘,包括清洗施工车辆,钻孔时进行喷水处理。

奥罗维尔(Oroville)水坝是美国最高的水坝,今年2月的暴雨导致水库主溢洪道和紧急溢洪道均出现破损,当局目前正在进行修复工作。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