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安徽访民赴京上访 家中60棵果树被砍

安徽淮北农民代翠平,在中共“两会”期间前往北京上访,最近回家,发现种植了近5年的60多棵果树,全部被村官派人挖走。村官告诉代翠平挖树的理由是:她到北京上访给当地政府抹黑。

2. 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 仍遭40人监控

中共“两会”已经结束,但是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仍然遭到40人轮班监控,这些限制她出门,连看病也不允许,李碧云的家人也同样受监控。

3. 江苏访民被刑拘 安徽访民仍失联

3月2号在京遭抓捕失联的江苏邳州访民吴继新,16号有了下落,他的家属收到通知,说吴继新被北京市丰台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在被关押在丰台区看守所。不过,吴继新同一天失联的安徽访民李本财,还是没有消息,有访民说,警方在李本财家的门上贴了告示,说谁看到李本财要通知公安局。

4.赵素利失踪案 二审开庭

赵素利是武汉异见人士秦永敏的妻子,失踪已经2年,家属提告公安局追查下落,案件的二审3月16号在郑州中级法院开庭,庭审持续两小时结束,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赵素利2015年1月与秦永敏一起被警方抓走后,双双失踪,大约一年后,警方承认拘捕了秦永敏,但否认扣押赵素利。家属为了追查赵素利的下落,提起行政诉讼,一审遭驳回后,上诉二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