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气回肠21年!他被判误杀罪入狱,妻离他而去;她相信他无罪,毫不犹豫嫁给他,并为他洗脱罪名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每逢周末,一对结缡12载的夫妻都会在纽约的中央公园约会,并在铺满食物的餐布上野餐。很浪漫,是吧?可其实,这一切都只是这对夫妻的想像,他们真实的见面地点是一座监狱。

丈夫德瑞克·汉密尔顿曾犯有误杀罪。1991年,他的朋友卡什在布鲁克林被谋杀了。有犯罪前科的德瑞克成为第一嫌疑人。当时起诉他的警察还提供了卡什前女友的证词,指证德瑞克为杀人凶手。

不过,德瑞克一直声称自己当时并不在布鲁克林,且有证人可以作证。未料,先是一名证人因病无法出庭,法院又拒绝推迟案件以联系另外两位证人。1992年,德瑞克被判处谋杀罪名成立,坐牢25年。

德瑞克的第一任妻子在案发后不久就离开了他。之后,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妮可。当时还是朋友的妮可是少数几个相信他无罪,并愿意来监狱探望他的人之一。2005年,真心支持德瑞克的妮可与他在惩教所举行了简单的仪式,正式成为夫妻。


德瑞克当时的朋友妮可相信他的清白,嫁给他,并帮他洗清罪名。(视频截图)

几乎是每个周末,住在康涅狄格州的妮可都会开6个小时的车来探访德瑞克。她有一份全职的工作,还要照顾上一段婚姻留下的两个孩子。同时,她也不停地联系负责先生案件的律师,确保他们没有停止洗清德瑞克罪名的努力,还会举办为德瑞克洗刷罪名的抗议活动。无怪乎德瑞克把妮可称为他的“生命线”。

身陷牢笼的德瑞克也没有自暴自弃,此前的误杀罪曾让他被罚在法律图书馆做馆员,并因此对法律产生兴趣。在被单独监禁期间,德瑞克把所有的时间都拿来学习法律,他向妮可承诺,一定有一天要向世界证明他是无辜的。


身陷
冤狱的德瑞克积极面对人生,阅读法律文书,争取洗清自己的罪名,动力来自于爱他的妮可。(视频截图)

皇天不负有心人,妮可的努力让德瑞克的案子引来媒体和有上诉经验律师的关注。在他们的帮助下,他们重新上诉,并提供了之前没能被接受的证人证词。而且有证据显示,此前起诉他的警察采取逼迫的手段让被害人前女友做伪证,经他手处理过的很多案子现在都在被重新审查。

2011年,在经历21年的冤狱之后,德瑞克终于得以离开监狱重见天日。2015年,他正式恢复无罪自由人的身份。

现在,他们终于可以真正地带着孩子在公园里自由地玩耍,这一切美好的生活已经不再是一个梦想了。

相关视频:

(记者梁东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