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民突破重重监控进入乌坎村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受到国际关注的中国广东乌坎村土地维权事件,在2011年和2016年爆发都遭到当局镇压,并被严密的监控。一项由“乌坎村关注组”发起“到乌坎村”的行动,受到维权支持者的行动支援。

据了解,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民庄烈宏在今年元旦成立“乌坎村关注组”,发起“到乌坎村”的行动。11号,广西柳州农民陈永宗,成功突破重重监控进入乌坎村,之后又平安离开。

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民庄烈宏:“他11号进去,然后避过一些监控,去到村里学校门口,拍了几张照片,然后也成功的看到我妈。陈永宗他说,村外到村里要经过六、七层的摄像头,他说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村,或者一个城市能有这么多摄像头的。”

上个月陈永宗曾拍照在网上声援乌坎,被当地警察警告和恐吓。庄烈宏估计这次陈永宗也会被警方“喝茶”,所以暂时不接受采访。

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民庄烈宏:“他是在乌坎以北的那边坟场上过夜,不敢去住村民家,也看到村民的表情对外人是比较恐惧的,当村民知道他不是政府的人,就变得非常亲切,但是也是不敢跟以前一样,对外人士提供一些方便。”

庄烈宏还提到,之前有广西公民杨继双和黄会民到他妈妈家中就被抓了,至今下落不明,还有加拿大留学生周涛去村委会被带到派出所,被国保人员送上高铁。

受到国际关注的广东乌坎村土地维权事件,在2011年和2016年爆发都遭到当局镇压,之后在村里布防严密的监控网。去年民选村主任林祖恋和庄烈宏的父亲在内的9名村民,被重判2到10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