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访韩直抵“三八线” 寻遏制朝鲜新措施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现正访问亚洲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今(17)日从日本搭乘专机飞抵韩国京畿道乌山空军基地后,直接转乘UH-60“黑鹰”直升机至非军事区(DMZ)“三八线”,视察前线。稍晚将与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会谈。此前,为威吓朝鲜导弹挑衅,美国空军即于15日派出B-1B轰炸机编队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了高强度武力展示。

蒂勒森直抵军事分界线

中央社引述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蒂勒森(Rex Tillerson另译提勒森)先到板门店附近的伯尼法斯军营(Camp Bonifas),与驻韩美军官兵一起用餐。随后,蒂勒森远眺朝鲜地区,听取汇报,还在军事分界线附近拍照留念,并进入板门店韩国战争军事停战委员会会议场地参观。

报导指出,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Vincent K. Brooks)透露,蒂勒森在非军事区内并未发表谈话或传达任何讯息。

外界分析,蒂勒森此举是在向朝鲜示警,若敢挑衅美军将出动强大军事力量予以严惩的警告信号。并认为,蒂勒森访问板门店意义不同寻常,会对朝鲜形成不小的压力。

相关视频:

蒂勒森:朝鲜无核化 20年来努力失败

中央社报导,蒂勒森今天抵达分隔两韩的非军事区,会晤率领2万8000名驻韩美军保卫韩国的司令。

法新社报导,在中国大陆向蒂勒森下战帖,请他研拟新方法对抗朝鲜核子僵局后,蒂勒森短暂访问亚洲处理危机。

蒂勒森昨天访日时宣布,20年来试图让朝鲜无核化的努力失败。并称,在朝鲜威胁进一步升级情况下,需要针对朝鲜采取新的措施。

蒂勒森将拜会韩国代总统与外长

蒂勒森预定今天下午拜会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并与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举行会谈。据悉,2月16日(当地时间)蒂勒森和尹炳世曾在波昂参加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的空档举行会谈,此次双方将就朝鲜核武问题、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萨德)部署韩国美军基地等交换意见。

报导说,蒂勒森和尹炳世的美韩外长会谈中,双方可能重申韩美日3国外长上月在波昂达成“朝鲜无核化”目标共识,同时,就制裁朝鲜和施压方案以及蒂勒森提出的“对朝鲜新措施”深入交换意见。


图为B-1B轰炸机演练。(Courtesy USAF/Getty Images)


图为B-1B轰炸机。(Steve Zapka/U.S. Air Force via Getty Images)

“死亡天鹅”盘旋朝鲜半岛上空

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报导,15日也就是蒂勒森出发亚洲的当天,美国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的2架B-1B轰炸机,在韩国江原道宁越的韩国空军战术打击训练场的“必胜射击场”进行高强度的轰炸训练。

B-1B轰炸机被称为“死亡天鹅”,是美国用来威慑朝鲜的战略武器之一。

韩国军方透露,当天的训练是为了强化联合定向攻击炸弹(JDAM)等精密武器对朝鲜核心设施进行攻击的能力,完成训练的B-1B轰炸机已返回位于关岛的基地。

2016年9月,朝鲜进行第5次核试验时,美国两架B-1B轰炸机被紧急派遣到南北韩非军事区(DMZ)的上空进行军事威慑。

有分析称,因为美国今年想对外展现自身武装能力,所以让B-1B轰炸机参与此次精密轰炸的训练。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