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ime for Taiwan!国际邮轮展 台湾游吸睛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办的全球邮轮界最大的盛会,台湾展台吸引大批业内人士驻足洽商。这一展台有怎样的吸引人之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全球邮轮界年度最大盛会—国际邮轮展(Seatrade Cruise Global 2017)3月13日至1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罗德岱堡会议中心(Fort Lauderdale Broward County Convention Center)举办。台湾交通部观光局为持续深耕国际邮轮市场,携同台湾港务公司 (Taiwan International Ports Corp., Ltd) 共同设馆 推广赴台邮轮旅游。此外,台湾观光局还与亚洲邮轮联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以下简称ACC)成员国举办了共同推广酒会,以吸引国际邮轮公司未来安排到联盟成员国港口航班,进一步扩大亚洲邮轮市场规模。

根据国际邮轮协会(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CLIA)发布的报告,2016年全球邮轮旅客量超过2,400万人次;其中加勒比海占33.7%,地中海占18.7%,欧洲占11.7%,亚洲的占比则由2014年的6.7%上升到9.2%。而2017年CLIA预估全球邮轮旅客将再向上提升至2,530万人次,2030年有望达到3,300万人次,届时亚洲邮轮旅客将达1,100万人次规模,可见亚洲邮轮成长潜力。

台湾四面环海,地理位置又居东北亚及东南亚航线枢纽,加上接待国际邮轮旅客可以增强台湾整体旅游接待多样化能力,因此交通部观光局除了持续优化台湾岸上旅游接待环境及提出各项奖助吸引国际邮轮弯靠台湾外,更积极结盟其他邻近地区重要邮轮港口成立 亚洲邮轮联盟ACC,并年年参与全球最重要国际邮轮展,希望扩大台湾邮轮市场规模。

代表交通部观光局率团赴美国罗德岱堡邮轮展的刘喜临副局长表示:“台湾人的友善全球知名,更喜欢与全世界交朋友,邮轮旅游就是一个与全世界交朋友的绝佳机会。也因此交通部观光局在参与邮轮产业的思维,并不局限于国际邮轮带来国际友 人的Inbound市场,同时也希望台湾消费者养成搭乘游轮Outbound旅游的习惯,为国际邮轮公司创造一个有利的双向旅游市场。”

今年由交通部观光局与台湾港务公司共同合作的台湾馆,以台湾各个不同港口风貌展现以及台湾在亚洲邮轮航线上的关键位置,着实吸引了参加国际邮轮展的国际邮轮公司及买家的注目。台湾向全球邮轮旅客招手“It’s time for Taiwan!”


公主游轮的全球总裁Jan Swartz以及副总裁Mr. Bruce Krumrine与台湾观光局讨论未来合作计划。(主办方提供)


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国际邮轮展上,台湾展位人潮络绎不绝。(主办方提供)


泰国旅游部部长Mrs Kobkarn Wattanavrangkul到台湾展摊拜访与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交换意见。(主办方提供)

(记者Adele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