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选吕特获胜 欧洲人松一口气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荷兰大选初步结果公布后,欧盟、德国领导人向获胜的吕特表示祝贺。德国、法国,甚至选前与荷兰发生外交纷争的土耳其民众,也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发言人表示,容克周四向吕特发去贺信,称选举结果将让很多人受到鼓舞。

德国总理默克尔祝贺吕特在大选中获胜,并希望未来展开合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荷兰是我们的伙伴、朋友和邻居,因此选举结果让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高度支持欧洲人的结果,很明确。”

许多德国人表示,他们虽然不太了解荷兰的政治,但很高兴吕特赢得选举。

德国民众MICHAEL MONSTADT:“那对欧洲很好,我很高兴是这样的结果,极右派再一次失败。”

德国民众GEZA LAKATOS:“我当然很高兴,我认为这是好的预兆。”

周四,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声明,祝贺吕特获得胜利,并指出要支持开放及尊重他人的价值。

在土耳其,尽管选前两国发生外交风波,但仍有不少土耳其民众乐于见到这样的选举结果,并认为两国关系会越来越好。

土耳其民众CUMA AMBAR:“这没什么,这样的干扰在世界各地都会发生,我认为事情会越来越好。”

今年的荷兰大选,被视为欧洲传统抗衡极右势力与民粹主义的“前哨战”。随后,德国、法国将陆续举行大选,意大利也可能提前选举。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