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选:现首相吕特获民意支持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再来看到,也是引起市场关注的消息,欧洲大选年的风向球,荷兰国会大选已经完成投票。根据出口民调:首相吕特带领的亲欧政党,拿下最多席次31席,远远超过极右派政党的19席。

荷兰首相吕特:“我认为这是荷兰人民,传达了两个讯息,首先,我们不想进行实验,我们应该持续让国家经济强健的政策。以及,如何让人民在个人生活中,感到是生活在西方世界最优秀的经济体之一。”

荷兰首相吕特带领的亲欧政党获得民意大力支持,也意味着荷兰极右派政党失利,让担心脱欧与民粹主义的欧盟,松了一口气;也成为接下来,法国、德国、意大利选举的观察指标。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稍早前也表态,说荷兰选举结果,是一场“抗拒极端分子的投票”。

荷兰民众Bram Rutte:“我相信荷兰已给所有人一个清晰的信息,我们不支持民粹主义,我们支持自由,支持进步。荷兰人要继续努力,我们已经走出危机。”

荷兰选举委员会将于21日正式公布选举计票结果。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