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数百业主维权 血汗钱买烂尾楼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四川资阳市数百名业主因开发商破产面临楼款损失,日前,业主去当地政府维权,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多人被抓、被打。

3月14号上午10点多,三四百名来自资阳安岳县南山郡、地中海等楼盘的业主聚集在县政府门前。

业主付先生告诉新唐人,当天业主们穿着写有“南山郡业主誓死维权还我家园”、“荣新地产丧尽天良”字样的T恤静站请愿,但当地政府对于业主的诉求不但不正面回答,还派来便衣和三四百防暴警察镇压。

业主付先生:“那些便衣,也不出示什么东西,就平白无故的打人,打老人,打了人之后,我们业主进医院之后又没有派人来看,打了就打了,性质比较恶劣,有一个差不多50多岁了,在住院,还有一个比较老的,70多的(被打了)。”

付先生说,当时5名业主被抓走,在大家持续抗争下,晚上最终获释。但13号晚上被便衣从家里带走的两名业主仍然被关着。媒体也被禁声,网路遭屏蔽。

付先生:“我们业主及家属还在关着,还没放人,现在当地媒体已经被政府收买,不能报导,网路全部屏蔽。政府比较霸道。”

付先生告诉记者,当地政府2008年招商引资,请来了四川荣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开发商所建的楼盘地理位置优越,每平方售价达到4500元,许多民众看好是政府支持的楼盘项目,都抱着现款购买。

付先生:“基本上是30万左右的,平均价就是35万,一套房子,基本上有的付的全款,有的是贷款,荣新是从我们手上是全款拿走的,(我们)基本上是打工,(种地)花大半辈子血汗钱,几十万投进去。”

不过,荣新的楼盘相继都出现烂尾楼现象。有些楼盘已停工1年多了,开发商曾向业主们承诺3月15号复工,但是并没有履行承诺。

付先生:“2016年停工大半年。荣新说是县政府欠他们钱,政府把这个钱吃掉了。”

荣新则声称,安岳政府的投资合同、土地出让合同无一按约履行,致使公司资金链出现断裂,无法正常运营,被迫破产清算。

新唐人特约记者顾晓华、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