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防范季节性越境高峰 孕妇放弃赴美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9个月前,有一家三口人离开故土,打算跨越美墨边境、从美国德州开始他们的新生活。不过先行者们传说的“边境墙”和墙那边的经历,让这家人重新考虑这个计划,而一个预料之外的状况,让他们决定放弃美国寻梦。

安娜(Ana Lizeth Bonilla)带着2岁的儿子、随丈夫离开了洪都拉斯。9个月后,他们落脚在墨西哥的华雷斯城(QuédadJuarez)——一个美墨边境城市,不过现在,这家人决定放弃美国寻梦计划。

洪都拉斯公民Ana Lizeth Bonilla:“我们原本计划穿越边境进入美国,但是我们已经决定放弃这个想法。”

9个月的时间很多事情发生,敢说敢言、不按“政治正确”牌理出牌的商人川普出人意料的当选了美国总统,入主白宫后,就马不停蹄的一一兑现他的竞选承诺。在移民政策上,美国加强了遣返有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国土安全部实施更加严格的移民执法。

而对于安娜一家人,除了墙那边的变化,他们自己还面临另一个出人意料的状况。

安娜的丈夫、洪都拉斯公民Luis Orlando Rubi:“我不知道我的太太又怀孕了。”

在华雷斯城的庇护所,他们接受定期的产前检查,等待着二女儿的降临。

安娜一家人的境遇并非个例,不少迁徙来到墨西哥北部、计划越境寻梦的非美国公民,现在都在考虑其它的出路。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每年2月穿越美墨边境的非法越境人数通常会增加1-2成,不过今年却下降了4成。

对于3月至5月的季节性越境高峰,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称不会松懈。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