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再曝丑闻 被批传播“有害信息”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继被公安部等约谈后,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日前,再被网信办约谈。北京市网信办发消息称,百度贴吧存在“有害信息”。

北京市网信办12号发公告称,百度贴吧屡次出现“有害信息”,且整改不力,因此要求百度进行清理,关闭相关账号,并将对百度查处。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有很多人谈到的很多敏感话题,这些敏感的话题,还有和官方唱反调的言论,对于官方来说,它们就认为威胁到社会稳定,所以现在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来扼制这种行为,所以说要求百度关闭相关的账号,也就顺理成章了。”

去年5月,百度贴吧就曾因为贩卖公民个人信息、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问题突出,被公安部约谈,被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1月份,针对百度贴吧侮辱诽谤、泄露个人隐私等问题,以及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等问题,百度已被网信办约谈。当时,百度负责人称,将反省失责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分析认为,百度为了做生意赚钱,长期对中共当局俯首贴耳。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在我们国家里头,一切信息,牢牢的严密的控制在党和政府手里。它们(百度)做什么呢?专门封锁信息,专门监控信息。”

去年4月,陕西大学生魏则西,因误信百度排名第一的医疗广告,接受治疗后癌症恶化去世,受百度推广信息误导,而陷入骗局的事件接连曝光,受骗者轻则破财,重则丧命。

网民因此将百度戏称为“百毒”,将百度搜索的竞价排名称为“竞假排名”,并以戒毒广告的口吻警告:“珍爱生命,远离百度”。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