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欲核试规模空前 美认真考虑先发制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美韩13日展开大规模军演,而朝鲜方面疑似正在准备第六次核试验,而且据称规模空前。外界观察分析,美国正在“认真考虑”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3月13日,美韩即动用兵力30万,正式启动“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美国核航母、先进隐形战机等战略武器将陆续抵达韩国,演练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美韩军演使平壤如芒在背,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金仁龙次日(3月14日)即表示,朝鲜无意开展半岛无核化的对话。

美国朝鲜问题研究网站“38度北”3月10日报导,最新卫星地图表明,朝鲜丰溪里地下核试验基地疑似正在准备第六次核试验。从朝鲜隧道掘进的规模判断,此次核试验的爆炸当量最高可能达到28.2万吨。

日本共同社3月11日称,在此之前,朝鲜2006年10月首次核试验的规模推测不足1000吨。而2016年的第五次核试验的两万吨爆炸当量,相当于投到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

据朝方报导,2016年9月朝鲜第5次核试验,超过20000吨TNT当量为历来威力最大一次,该次试验采用了作战用的核弹头,标志着朝鲜核武正式服役。

《华盛顿邮报》3月11日称,从朝鲜不久前试射4枚弹道导弹来看,美国分析认为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正在逐渐向实战化发展。

面对朝鲜可能发动攻击的态势,韩美3月13日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联合军演,演习内容针对“打击朝鲜核心设施”、“剿除朝鲜战争指挥部”、“秘密渗透平壤”等方面进行。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当天表示,为应对朝鲜威胁,美军将在韩国空军基地部署“灰鹰”攻击型无人机。

外界分析,美国对朝采取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在逐步升温,而《华尔街日报》3月3日曾披露,华盛顿正在“认真考虑”对朝鲜发动军事打击,川普2月份与安倍会晤时已讨论了这种可能性。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