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高雄首演 高屏政要齐赞最顶级艺术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13日晚上在高雄文化中心的首场演出,全场坐无虚席,神韵跨越古今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立法委员赵天麟和屏东县议员林郁虹,分别和家人、与众多亲友一起来看神韵。屏东县文化处长说,回去之后一定会向单位里的同事大力推荐。

屏东县议员林郁虹:“非常感动也非常的撼动,那我想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听到,刚才每一位观众的那种掌声,其实我们就可以看的出来,今天大家都有受到那份的感动。我觉得表达了我们所有五千年博大精深的这样的一个历史文化。”

屏东县议员林郁虹,几年前看过神韵演出,之后便经常向亲友推荐,今年她带了30多位亲友一同参与。

屏东县议员林郁虹:“在真善美里面,或者真善忍里面我觉得表达了我们所有五千年博大精深的这样的一个历史文化,那我想这是身为一个台湾人也好,是一个中国人也好,我所期待的一个民主,我们都有这样一个期盼,我们希望世界和平。”

屏东县政府文化处长吴锦发:“最顶级的艺术是要非常精准的,就是说一幕接着一幕接着一幕像流水一样,她是没有间隙的,也让我非常惊讶的就是说,神韵可以把这样子的艺术的演出,表演到这种,可以讲在我的艺术的评价里面,是世界水准了。”

除了神乎其技,屏东县文化处长吴锦发也观察到神韵演出的小细节。

屏东县政府文化处长吴锦发:“以前听过他们主持,这一次也非常的不一样,整个态度虽然是严肃的,但是也是很雍容的,最重要的是他一个字都没有废话,他们的语言的连结呢像诗一样。”

立法委员赵天麟:“这是一个非常高艺术价值的演出。我想不管是这个舞蹈,还是这个声乐,其实都是有一流国际级的水准。同时也是把一些史实很充分地表达给所有全世界的观众。我会认为说,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精彩、非常有意义的演出,我觉得大家都不能错过。”

立委赵天麟带着他的团队及家人前来,并赞助家扶基金会100多个弱势家庭的孩子,一起观赏有世界第一秀之称的神韵演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高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