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遭起诉 马英九:关说者没事公理何在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前总统马英九涉嫌教唆泄密,遭台北地检署今天起诉,他今天也亲上火线回应,强调将上法院证明自己清白,而当时被马英九指控涉入关说案的民进党立院总召柯建铭表示,这是台湾宪政重生的时刻。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说,尊重司法。

前总统马英九:“这个案子被起诉,显示关说司法个案的立委没事,但是处理司法关说丑闻的人却被起诉,这真是公理何在?我一定会到法院,为公理奋斗到底。”

前总统马英九表示,当时接获关说消息,认为事件牵涉到立法院高层,一旦曝光将是世界级的丑闻,因此必须请行政院长、总统府幕僚到家中会谈,进行危机处理,属于一般公务过程,并不涉及犯罪。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自有这个司法来做论断,所以我也不便置评,我们完全尊重司法。心中坦然就处之泰然,所以一切都是维持这个平静无波的一个心境。”

另一名关系人,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当年提告时,马英九的总统身份,让他不受刑事追究,如今北检发挥道德勇气,终于起诉马英九,直呼台湾宪政终于挥别旧时代重生。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违法监听、介入个案、进行司法斗争,这在任何一个国家,总统早就下台了,总统早就下台,但今天不管怎么样迟来的正义,总算还是一个正义。”

前总统马英九:“我会在法庭上去详细的说明,这一个公务的处理,一个危机的处理,是不构成犯罪的,那在这个地方我对我的清白有信心,我也对、也希望法院,能够真正的秉持公平正义,来做出正确的判决。”

而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则表示,对这样的结果深感遗憾,如果总统跟幕僚咨商意见,都能被以泄密罪起诉,那“这样总统要如何领导国家?”罗智强还表示,他对司法仍抱持一线期待,起诉之后,是法院审理的开始,“希望法院不要让台湾陷入是非颠错、黑白倒置的谬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