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肆虐 陆“新鲜空气”晋身奢侈品600元一瓶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中国大陆的空气污染问题近年来愈演愈烈,频繁光顾的阴霾竟催生出一种新鲜商品“新鲜空气”,目前大熊猫保护区的空气也瓶装上市,售价18元一瓶,网上更有进口奢侈品空气出售,标价600多元一瓶。有网友指,这是阴霾肆虐下的一种鸵鸟行为,也是一种无奈。

据陆媒报导,由于阴霾的频繁光顾,大陆民众对健康的担忧催生了新商机,近日有国产和进口的“罐装新鲜空气”出现在淘宝网上出售,据销售人员称,进口罐装空气销量很好。

而来自加拿大名为“维他”的空气标价108元,7.2公升一瓶;纽西兰的空气标价699元,折扣价219元,7.7公升一瓶,可用180次。计算下来,吸一口“干净空气”,价格约1.2元。

而国产空气售价明显较低,山东的“威海空气”标价5元一瓶。一个名为“来自东北大山茅兰沟深处新鲜空气”的售价只有20元,采用的是袋装,也没有标注容量。

香港《晴报》2016年11月30日的报导说,这些新鲜空气以矿泉水瓶包装,或压力容器罐装,并附带呼吸面罩,部分商家还促销“严重阴霾地区买一送一”。

据报导,2017年1月16日,在西安市文艺路一家展销中心,一瓶瓶罐装的“秦岭森林富氧空气”引人注目,据介绍,来自大熊猫保护区的秦岭平河梁的空气,有一种森林的味道。一罐7升装的秦岭富氧空气,售价18元。

服务员称:“气罐使用有两种方法,按一次喷一次的话可用大约50次;若按一次持续喷,可以用2分多钟。”

目前中国大陆的阴霾商机已引起国际商家关注,有媒体报导,英国一公司准备将罐装空气,作为一种奢侈品,以97美元约合人民币670元的价格,销售每瓶580毫升的威尔士空气,为顾客带来“清晨露水般的感受”。而澳大利亚的空气公司Green and Clean,也计划从2016年12月起,每月水运4万罐空气到中国大陆。

加拿大维他空气的官方微信指出,2015年5月才面世的维他空气,销售不到8个月,销量就已达1万罐,新年期间的日销量达百瓶。

许多网友说,买新鲜空气多是因为新奇。

民间环保人士崔晟表示,罐装空气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也无法改善空气质量,“你一天到晚和大气是流通的,你不可能和大气隔绝,和现在的阴霾天气隔绝。这是一种鸵鸟的行为,也是一种无奈。”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